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强服务 细致周到暖人心——机关党委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6-11作者:来源: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5月25日起,我校非中高风险地区2020届毕业生开始有序返校。为迎接这场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大考”,机关党委提前谋划、迅速行动、主动作为,5月18日向机关各党支部、各单位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防控一线勇作为、显担当。倡议发出后,短短两天时间就有260多名党员干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机关党委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按照定岗、定区、定人、定责的方式,在校内外30多个执勤点构建了一张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机关各党支部、党小组也纷纷行动,用精细化、个性化、暖心化的服务,让返校学生感受到学校关怀就在身边、党员服务就在身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从5月25日学生返校,到6月9日学生全部离校,机关、教辅单位教职工志愿者分批到4个学生宿舍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各学院做好学生宿舍区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消毒、秩序维持等工作。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志愿服务团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漳州火车站为返校学生提供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行李消杀、随车引导和入校相关注意事项解说等志愿服务。保卫处党支部连续奋战在我校各大校门入口,提前布置好各类警戒设施,认真开展返校毕业生身份识别、体温测量、手部消毒等工作,积极主动为毕业生运送行李,提供各种便捷服务。后勤处党支部在前期多次实战演练和培训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做好食堂错峰就餐,宿舍区及公共区域消毒,宿舍区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发热学生的预检分诊、流行病学调查及转诊等工作,为毕业生的健康和安全提供保障。

在毕业生返校的16个日夜里,机关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用1300多个志愿服务时数扛起责任与担当,圆满完成了毕业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确保了学校安全稳定。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 电话:0596-2527512
    • 邮编:363000
    • 版权: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2  undefinedamp;copy;  www.m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