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暨新学期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16作者:来源:组织部

3月15日下午,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暨新学期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在科信楼16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钟发亮出席会议。

述职评议考核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22个机关党支部书记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介绍了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总结了去年在加强和改进机关支部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业绩成效,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抓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查找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抓好机关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路以及改进措施。

钟发亮认真听取述职,并作点评指导。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机关全体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一校两区”办学建设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省“一流”大学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重要贡献,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他希望,机关各支部要着力补齐补强党建工作短板弱项,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加强改进工作作风,确保“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到位;要自觉做好示范引领和“三个表率”,锻造模范机关,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随后举行新学期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对机关各党支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快”字,把提质增效体现在建设模范政治机关上。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打头阵、立标杆、起示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政治引领,突出“优”字,把提质增效体现在建强先锋战斗堡垒上。要严格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不断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围绕“七个有力”要求,巩固深化机关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成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增强机关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实”字,把提质增效体现在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上。要把创建模范政治机关、走好服务第一方阵的要求融入业务工作,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突出党建引领,寻找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契合点,着力破解“两张皮”的老大难问题,更好地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机关各支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突出党建工作“主责”意识和“主业”定位,加强协同联动,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实现我校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两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及机关各支部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参会人员对机关党支部22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文:梁楹)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 电话:0596-2527512
    • 邮编:363000
    • 版权: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2  undefinedamp;copy;  www.m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