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2013年度机关党总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2-06作者:来源: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13年度闽南师范大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现就开好2013年度机关党总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议题及具体要求
(一)、民主生活会主题。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13年度闽南师范大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为重点,紧密结合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实际,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做好服务师生工作本领,为推动学校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实现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具体要求。
1、认真做好会前准备。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提前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要紧扣作风建设,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对待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及时反馈并整改落实。通过谈心,互相交流思想、化解矛盾,增进共识。在此基础上,每位处级干部(含处级干部、校聘处级干部和处级岗干部)要紧密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根据学习心得、个人实际和群众所提意见,认真对照检查并撰写发言提纲。
2、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上,要紧扣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作风不正、工作不实、行为不廉等问题,分析研究加强作风建设、反对“四风”的改进措施和有关制度的规定。自我批评要正视问题,剖析根源;相互批评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
3、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会后,各单位对师生员工普遍关心、反映强烈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师生和畅通师生诉求反映渠道等制度,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常态化、长效化。会后,整改措施要在一定范围内向师生员工通报。
二、时间、地点及人员安排
1、党(校)办党支部(陈超、刘勤)、组织部党支部(吴晓峰、陈朱文、徐继红)、宣传部党支部(罗炎成)、统战部党支部(陈惠卿、蔡志源)、监审处党支部(平闽)共9人。
召集人:吴晓峰
2、学生处党支部(林静华、黄伟东)、团委党支部(郑炎山、黄湘、蔡斌)、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林致远)、研究生处党支部(祖国颂、汪庆祥)、保卫处党支部(庄小平)共9人。
召集人:林静华
3、人事处党支部(张晓松、章波)、财务处党支部(林培榕、刘荣)、成教院党支部(陈国良、林侗芸)、科技处党支部(祝峰、江海贵)、社科处党支部(曾天德、黄清)、教师教育学院(李建辉、郑林龙)共12人。
召集人:林培榕
4、图书馆党支部(欧阳红红、谢发徽)、学报党支部(郑镛)、闽南文化研究院党支部(邓文金)、网络与计算机教学部党支部(陈思宁)、教务处党支部(陈再生、黄晓农、林大志、胡世荣)、海外教育学院党支部(罗瑛)共10人。
召集人:陈再生
5.国资处党支部(洪丽瑄、陈惠颖)、基建处党支部(汤跃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孙联明、陈志宏、林暄、蔡如兴)共7人。
召集人:孙联明
领导干部述职报告于2013年12月1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21712218@qq.com,以便挂党总支网页接收群众评议。各组民主生活会原则上在2013年12月15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地点由召集人待定,并提前将会议时间、地点、会前准备情况等向机关党总支报告。各小组召集人请指定一名记录人员做好记录,会后一周内上报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包括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发言提纲、会议记录、会前征求到的师生员工意见汇总材料、会后制定的整改措施和201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的情况。





闽南师大机关党总支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四日
    •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 电话:0596-2527512
    • 邮编:363000
    • 版权: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2  undefinedamp;copy;  www.m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